close

呵呵~

是不是覺得奇怪,爲什麽我的title這麽的自我中心?

 

因爲,如果我寫臺灣24日游就太無聊了

如果我寫我在臺灣的24天又缺乏創意

所以,想來想去就寫了一個臺灣有我的24天

這樣一來,就顯得臺灣有我在,似乎多了一份色彩 >"<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後記就此開始

話説我們去臺灣是坐亞航的班機

當然,他們的位置是比較窄拉~

but我dun mind >"<

因爲我不是很胖而已 ^^v

在飛機上的東西唯一好説的就是:亞航什麽東西都要給錢

所以計劃要做亞航的朋友們,給你們一點小貼士:online booking是最佳選擇!因爲飛機上賣的東西比較貴 ^^

 

終于在轉機之後的4個小時裏,我們抵達了臺灣

話説,我們提早了半個小時抵達臺灣哦!

(這可是第一次發生的事情!我從來沒有早到過的,只有delay的份~)

 

然後我們三個人就在姐姐的接機下,乘坐客運(bus)直接到台中落腳

of coz...我們是在舅舅傢住咯 >"< (說真的,寄人籬下的感覺,不是很好 o.O)

 

之後的生活,就過得很一般般

除了每天睡到快中午才醒之外

剩下的時間就是去夜市或者是到Mall 小shop一番~

- STARBUCK -

 450.jpg

這馬桶很可愛哦~小孩子專用 ^^

 IMG_1578.jpg

MISTER DONUT

 IMG_1588.jpg

值得一提的主題餐廳《紙箱王》

餐廳的每一樣東西都是紙做的

椅子、杯子、桌子....

IMG_1598.jpg

 IMG_1605.jpg

 IMG_1607.jpg

 IMG_1618.jpg

在台中待了幾天

我傢兩老建議到臺北來個3天2日

最後決定,住在我姐姐大學的勤英樓(應該是寫錯了)

而我則是每天晚上跟我姐姐同睡一個單人床 ="=

她很愛翹pp睡覺 @.@ 搞得我很不好睡 ...ToT

 

在臺北,我學會了坐22號巴士和捷運(其實也還好....是因爲我姐姐也只會做這兩樣交通工具)

 IMG_1672.jpg

我們去了故宮(很累人的一個地方)

去了中正紀念堂(蔣公啊)

IMG_1648.jpg

IMG_1651.jpg

 IMG_1660.jpg

也去了師範夜市(有很好吃的大腸面綫)

IMG_1661.jpg 

之後也有去士林夜市(當天下雨,所以很快就打道回府,不過我看到了很多小狗小貓小雞小兔子....)

IMG_1670.jpg

 IMG_1671.jpg

囘台中前,帶病回家 =-= (陳奕涵那裏傳來的)

 

囘台中沒有多久(有2-3天吧!)

我們就回鄉咯 --->> 美濃

IMG_1684.jpg 

回鄉的日子,我們也是過得很不簡單哦 >"<

美濃(我們這傢)是一個沒有綫路的地方..

所以是沒有得online的!>"<

所以我就把zombie VS plants 這遊戲介紹給我姐姐

在美濃的這幾天,她已經完全破関(可見的鄉下的日子,是非常不適合我們城市小孩的)

 

新年回鄉當然就是過新年+收紅包咯!

收了不多不少的紅包(最好多幾個表兄姐結婚/做工的....那我就有多幾封的紅包了)

 IMG_1696.jpg

我是這個小孩的表姑哦~

 IMG_1697.jpg

在美濃待了有好幾天(話説我們是第一天到的家庭,也是最後一天才閃人的家庭)

回去之前去了高雄一趟 ="= 當天,冷死我(該死的寒流,我只穿了一件短袖T+外頭你就來!)

某百貨公司的充電器集聚地

IMG_1706.jpg 

我們坐了愛之船

也去了一閒超級有個性+風格的咖啡館(就在愛之船對面)

 >>>>>>>>>>>>>>>>>>>><<<<<<<<<<<<<<<<<<

咖啡館名稱:Goody Goody

那閒咖啡館手工製作非常堅持

不管遇到什麽狀況,任何一杯飲料一定是手工制 @.@

我們當天由於下船之後冷到爆,立刻尋找咖啡館取暖

點了一杯熱咖啡和熱可可(每一杯的價錢都很貴,比星巴克還貴!)

 

我們等啊等...等到花兒都謝了...那兩杯飲料都還沒好 ="= 

再加上載我們回家的舅舅已經來往我們所在地途中

所以就跑到了吧台前面詢問我們的飲料好了沒?

這時候當然是說:快好了,做着做着

既然他這麽說,我們又能怎麽樣?

在等的當下,我只要利用這三段對話,就能讓你們同意這閒咖啡館的自我風格+原則 =-=

 

狀況(一)

有一位爸爸走到了吧台前面和服務人員的對話...

爸爸:不好意思,請問可以給我支吸管嗎?

服務人員:請問你是喝什麽飲料的?

爸爸:珍奶

服務人員:哦不,珍奶不可以用吸管喝的,這樣他的味道會變淡

這個時候的我,炸到.....

爸爸:可是是小孩要用的,他們不會欣賞...

服務人員:[勉爲其難] 哦...那好吧...

這樣才願意給那位爸爸一支吸管 @.@

 

狀況(二)

話説一位年輕人走到了吧台和服務人員的對話...

年輕人:請問可以給我糖漿還是....(還有一種糖我忘了是什麽糖)

服務人眼:請問你喝什麽飲料的?

年輕人:我要放咖啡的

基本上,咖啡一般人喝的話,都一定要加上幾包的糖

服務人員:咖啡不可以加糖的...(後面的對話我忘了....反正重點是這樣)

年輕人:哦...那好吧...

就這樣,年輕人兩手空空的,一包糖也拿不到的回去喝那苦苦的咖啡了 ToT

 

狀況(三)

這是我、姐姐和媽媽的親身經歷

是說那個時候店長(應該是)泡好了一杯我們所點的熱咖啡

很滿,就遞給了我們

可是當時舅舅已經在不遠處等我們了,所以就跟她展開了一段對話...

媽媽:麻煩你可以給我們一個蓋子嗎?(蓋在熱咖啡上的蓋子,很滿哦!)

店長:你先喝1、2口吧!剛泡好的。

媽媽:不不,麻煩請給我一個蓋子,我趕時間

店長:這很滿,你先喝1、2口吧!感受它的香...(還是什麽之類的吧!)

媽媽:不不,外面有人在等我們了,我們趕時間

店長:哦哦,那好吧!(把咖啡倒掉了一點,加上了蓋)

3個人真的炸到....怎麽堅持自我的咖啡館,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o_O

 >>>>>>>>>>>>>>>>>>>><<<<<<<<<<<<<<<<<<

在高雄的狀況劇就是如此

你們如果有機會去的話,然後又不care等的話

可以去那邊的~

但是,先聲明他的飲料,也沒有很好喝而已 =-=

 

第二天,我們坐了高鉄回去台中

 

在台中的生活哦...

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了 ^^

 

我很神秘....

IMG_1753.jpg 

之後姐姐提早回去學校

然後我們過了幾天也會大馬了

臺灣地24天...呵呵呵呵~

就這樣的被我交代得很隨便 >"<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絕對要提的10樣東西

1。7-11

我是最喜歡臺灣的7的

因爲琳琅滿目,應有盡有

而且有積點活動(我姐姐的最愛),可以換取可愛的東西哦!

 

2。康是美

他是閒葯妝店,就好像這裡的watson

不過那邊的東西更多,跟好玩 ^^

 

3。大場面綫

...這4個字,又讓我飢餓了起來

真的很好吃,大腸很甜哦 >"<

 

4。逢甲夜市

這一次去臺灣去了很多夜市

我最滿意的還是逢甲夜市

因爲很大~也很多東西吃(雖然我沒有吃很多)

也有很多東西看+買(雖然我也沒有買很多)

 

5。交通次序

臺灣的交通次序是非常亂的 =-=

看不懂紅綠燈的話,你隨時會橫死街頭

 

6。我們這一家

不錯,我們是大家庭 

只要一聚餐,就是吃..

偏偏有選擇晚上聚餐....呵呵呵呵

阿姨舅舅們都龐了不少哦~

 

7。ShoppingMall

他們的SM基本上都很高檔...

所以貧民百姓的我們

若真要買,就去大賣場/夜市購物吧!

 

8。廁所衛生

我只有一句:臺灣的衛生紙是不能丟進馬桶裏的哦。(清丟進垃圾桶)

 

9。小吃

如果不想吃晚餐,真的就吃一吃小吃吧!

因爲小吃可以很快的填飽肚子

不過,也很容易就餓了哦~

要三思 ^^

 

10。桃園機場

我姐姐一直說第二航綫很漂亮...

我是覺得差不多啦

不過我很喜歡他們的育嬰室,hello kitty 的 ^^

讓人很想進去一探究竟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以插入照片 ^^

THE LAST

new year stuff.jpg  

在臺灣一部分表姐+姐姐送我的禮物(有些沒有拍)

當然裏面的車票不是他們送的 O_o

 

其中包括:

蠟筆小新變神筆

手機袋

車票

死亡筆記裏的死神

牛皮鉛筆盒

手鏈

牛奶口味吸管

草莓口味糖果

etc

etc

.

.

.

.

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